訊息公告

[藝術宅到家X線上教學] 生命訊號讀譯工作坊 2021/8/14(六)-8/16(一)

[藝術宅到家X線上教學] 生命訊號讀譯工作坊

日期:2021/8/14(六)-8/16(一)

講師:Y2K創作團隊(周巧其、胡悠揚)

對象/人數:高中以上,有ardiuno操作或數據處理經驗者佳,15名(經審查後擇優錄取)

報名費:每人650元(含材料包),另收取保證金2,000元,全程參與者於課程結束後退還保證金。

[註]材料包內容物含括:Grove EMG Detector 肌電感測器*1、Pulse Sensor 脈搏感測器*1、Arduino電子元件包套件*1

活動詳情及報名 https://reurl.cc/1YvOnX

 

【活動簡介】

Y2K團隊的「《BIOSIGNAL-MOVEMENT》舞步解語實驗計畫」獲選今年度本館「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之一。在生物藝術領域中,Y2K團隊是台灣罕見使用生命訊號作為創作媒介的實踐者。欲應用生命訊號於藝術操作中,需整合動植物生理學、傳感器開發、數據分析方面的技術,從而瞭解生命訊號的科學背景與意義。「生命訊號讀譯工作坊」是專門為有基礎程式能力的新媒體創作者所開設。本工作坊將針對容易採集生命訊號的方法進行動植生理學解說,教學使用肌肉電訊號傳感器(EMG)進行訊號採集、數據分析,通過編程將測得訊號連結實體零件完成小裝置創作。協助參與者跨過技術門檻,利於日後進一步發展。本課程的材料包將於課前宅配到家,搭配線上直播教學,讓你宅在家就能跟著藝術家一起學習跨域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