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與宣告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一、授權方式及範圍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網站資料,教育部全球資訊網上刊載之所有資料與素材,其得受著作權保護之範圍,以無償、非專屬,得再授權之方式提供公眾使用,使用者得不限時間及地域,重製、改作、編輯、公開傳輸或為其他方式之利用,開發各種產品或服務(簡稱加值衍生物),此一授權行為不會嗣後撤回,使用者亦無須取得本機關之書面或其他方式授權;然使用時,應註明出處。

二、相關事項說明

  1. 本授權範圍僅及於著作權保護之範圍,不及於其他智慧財產權利,包括但不限於專利、商標、及機關標誌之提供。
  2. 當事人自行公開或依法令公開之個人資料是否得被蒐集、處理及利用,使用者須自行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相關規定,規劃並執行法律要求之相應措施。
  3. 部分的影音、圖像、樂譜、專人專案撰文或其他著作,經機關特別聲明須經同意方可使用者。

三、應注意不得侵害第三人之著作人格權(包括姓名表示權及禁止不當變更權)。

四、使用本授權提供之資料與素材,不得惡意變更其相關資訊,若利用後所展示之資訊與原資料與素材不符,使用者須自負民事、刑事上之法律責任。

五、本網站之授權,並不授予使用者代表本機關建議、認可或贊同其加值衍生物之地位。

個人資料保護暨資訊安全宣言

歡迎蒞臨本網站,本網站尊重並保護您在使用本校網路時的安全及隱私保護權利,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保護您在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的安全、及如何蒐集、運用及保護您所提供的資訊,特於此說明本網站的個人資料保護及資訊安全宣言。

個人資料保護

一、本網站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範,採取適切之個人資料保護暨資訊安全維護措施,以及其延伸服務網站等所涉及的個人資料之蒐集、運用與保護。但不適用於您經由本網站搜尋連結至其他網站後所進行之活動,關於其他網站的個人資料之保護,適用其各自之隱私權保護政策,本網站不負任何連帶責任。

二、當您瀏覽本網站或進行檔案下載,本網站不會蒐集任何有關個人之身分資料。

三、本網站之運作,將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依誠實及信用方法,以合理合法安全之方式,於特定目的範圍內蒐集、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如須為特定目的外之利用時,應告知並取得當事人之書面同意。

四、本網站將盡力維護當事人提供之個人資料為正確且最新之狀態,並避免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或受到其他侵害,同時依本校相關設備安全及採取必要之防護措施,以保護所蒐集、處理及利用之個人資料。

五、本網站將尊重當事人對其個人資料所行使之權利,包括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及請求刪除,並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迅速回應當事人。

資訊安全

六、本校訂定個人資料保護與資訊安全管理相關作業規範,持續發展及實施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工作,以確保資通安全政策得以落實。

七、本網站經本校資訊技術中心控管及不定期進行弱點掃描與系統漏洞修補,並不定期辦理個人資料保護與資訊安全之教育訓練或認知宣導;以確保各項服務之正常運作,及維護個人資料之安全,防範未經授權之變造竄改,或企圖入侵伺服器主機等惡意行為。

八、使用者須恪遵『臺灣學術網路管理規範』及相關法令等規定,承諾絕不為任何非法目的或以任何非法方式使用本服務。您同意並保證不得利用本網站從事侵害他人權益或違法之行為,任何危害本網站資通安全之行為人,視情節輕重追究其法律責任。

九、本網站將因應社會環境、法令規定及科技技術之變遷,不定時修訂本資訊安全及隱私權政策聲明,並公告於本網站,以維護您瀏覽網站的安全及相關權益,並落實保障網路安全的立意。

十、本宣言依據本校資通安全暨個資保護管理要點訂定,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