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資工系友



 


資工系系友會

本系成立迄今已累積近九千位學士、碩士、博士畢業系友,成為國內外產官學研各界的中流砥柱。為了將這廣沛的人脈縱橫串聯,黃種智學長 (計算機工程 69 級) 於 2005 年積極籌畫「交通大學資訊系友會」,並擔任第一屆系友會會長,為凝聚系友力量貢獻卓著。第二屆會長為林三元學長 (計算機工程系 70 級),第三屆會長余孝先學長(計算機工程系 70 級) ,第四屆會長洪毓祥學長(資訊工程系79級),第五屆會長吳銘雄學長(計算機科學系67級)。現任會長為邱繼弘(資訊科學系89級)學長接棒,傳承聯繫系友的使命,並由吳銘雄學長(計算機科學系67級)、趙書華學姐(計算機工程系69級)、蔡祈岩學長(資訊工程系82級)擔任副會長,以及院系教師齊心運作,共同推動系友會諮議、傳承、聯繫、支援等事務。

系友交流

飲水思源系友年年回娘家

系友們在全球學術界與高科技產業奔波忙碌時,也不忘在每年特別的日子裡,放下繁忙的工作回到母系重溫往日在學的點點滴滴。每年四月份校慶時,本系都會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安排精彩的表演與影片回顧,系友在老教室與師長、同窗敘舊用餐,並分享彼此近況,除了凝聚向心力,更將良好的傳統延續下去。








分享職涯經驗讓學弟妹對未來更有掌握

為感念母系的栽培,2011 年由 92 級吳俊逸學長發起、與系學會共同舉辦【交大資工系友職涯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熱心的學長姐分享工作、留學及生涯規劃等寶貴經驗,並邀約講師群餐敘與座談。2011 年系友職涯經驗分享座談會即引發熱烈迴響,2012 年的座談會更是高達百餘位學弟妹踴躍報名參與。






系友事務委員會提供系友交流互動場域

為有效強化系友會與母系的連結,資工系特別自 2012 年成立【系友事務委員會】,並由陳永昇教授擔任召集人,負責系友、老師、在學生三方之間的溝通橋樑。系友事務委員會目前已蒐集整理各級系友的聯繫資料,於 2012 年 12 月底開放予系友可線上更新個人資訊,並已於 Facebook 上建立聯繫平台,敬請各位學長姐協助資料更新並善加利用此平台。不論是發布徵才訊息、分享職場經驗、創業歷程甘苦談、對系上及學弟妹的期許或建言等,皆非常歡迎透過平台分享。讓我們攜手齊心,以延續交大資工優良傳統為使命,共同創造資訊產業與資工系之新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