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lubs

系學會與社團


系學會

為一個大學學生的自治團體,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舉辦系上活動,促進同學之間的交流,解決生活上、學習上的困難,同時也搭起學生和系方之間的橋樑。

玩家實驗室

在玩家實驗室,很多東西要自己做、自己學,但是老師可以給你方向、學長可以提點技術 (或你教學長)、同學間的互相合作和討論,都是在 Maker 的路上,最珍貴的資源!
最重要的是,實驗室可以提供必要的器材、經費,讓你不再有硬體的後顧之憂!

程式競賽社

為鼓勵交大學生參加校內外程式設計競賽,提昇本校資訊教育水準,特成立 PCCA,提供相關競賽培訓課程,包含競賽相關基礎到進階演算法/資料結構/程式設計技巧之教學。並安排程式設計模擬賽,提供臨場經驗。

目標為培育種子選手,並推薦校隊組隊參加今年度教育部大專軟體設計競賽甲組,以及 ACM-ICPC 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等相關比賽。在研習的過程中,除了參加程式競賽之外,亦可以學到基礎到進階的資料結構/演算法相關實作經驗,對日後程式設計能力極有幫助。

交大電遊社

以設計電腦遊戲為主的社團,歡迎所有喜歡遊戲、程式、美術、音樂的同學加入。

i Cube

一個交大資工系內不同年級的學生們所組成的團體。由於近年來,發現系上許多的缺陷卻多年來從未改變,學生不管在課業、生活或是未來規劃上都遇到很多障礙。因此,對於母系交大資工抱有熱情與想法的我們,希望能夠發揮一己之力,為系上的學弟妹提供資訊、人脈並且創造更好的風氣與環境。

網路安全策進會

在學校內就像一個小型的社會縮影,自然也有相當多的資訊安全議題需要我們參與,因此網路安全策進會便在這樣的構想下面成立,希望能一方面提早讓學生接觸、學習資訊安全技術與實作。另一方面也希望協助學生參與並協助學校改善校園資安問題,在學校學習資安技術的實務經驗。

NCTU 330

提倡開源軟體與社群交流,讓開源社群在交大茁壯蓬勃。每月皆有聚會,請點選活動網址。

新竹碼農

談自由開源軟體的授權內容與應用問題。 每月皆有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