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Centers

研究中心

關於「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的目的,在於整合跨界 (學術、政府、產業) 與跨領域的技術與資源,更有效的面對今日資訊科技的研究與應用的挑戰。本系藉由持續與政府所屬研究單位 (如: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等) 以及產業界 (如:思科系統公司 (Cisco)鈊象電子等) 共同成立研究中心,能夠有效率的整合學術研究與實際應用,並培育具整合能力與視野的尖端人才。

研究中心

M2M 智慧聯網研發中心

本中心成立於 2015 年,以「研究深耕」、「教學扎根」、「產學密切合作」三個具體目標來推動整合相關研發能量,永續經營,深耕所需之工業基礎,並展示先進之 M2M 應用。

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本校「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研究重點為無線安全領域研究,期能達成:提昇我國無線網路與資安科技學術與研發能量、提昇我國資安產學合作、尖端人才培育與教育推廣、促進資安國際合作交流等主要之目標。

交大工研院聯合研發中心

本中心成立於 2001 年,由本校結合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規劃研發項目與內容,並善用雙方之資源與優勢,致力於推動各領域之前瞻性研究。

科技部 AI 普適研究中心

願景
以最符合人性的方式,將AI技術應用融於人們的生活、工作與休閒於無形之中。並藉由分享所學,服務產業,建立國際性領域專家地位。

使命
從應用AI技術解決現有產業問題中摘取實用經驗,追求技術突破及創新應用,並成為此領域之國際級研究中心。

鑽石計畫─資通實驗室

資通實驗室之成立宗旨係結合台灣科技領導業界與交大學研合作之優勢,積極成為研發下世代資訊與通訊科技和創新應用之世界級研究實驗室。

資策會交大聯合研發中心

資訊技術研發中心的願景,為結合交大與資策會在資訊技術基礎理論、應用研究及尖端技術開發所累積的能量與資源;整合學術理論與產業技術,發展尖端資訊科技研發技術,並導入產業界。

電腦視覺研發中心

為了提供國內視訊安全監控廠商相關的核心技術,經濟部於 2004 年 05 月起開始補助學界科專「以視覺為基礎之智慧型環境的建構四年計畫」, 透過設置於交通大學之電腦視覺研發中心,整合國內各大學此一領域最頂尖的教授,共同開發關鍵技術,以期能提升台灣在視訊安全監控產業之技術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