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TA工作坊:課堂教學實際策略分享、第二屆學生設計激勵型教案競賽】徵件&活動報名中!

教發中心於108年6月20日至9月30日舉辦「我的課程我來想:第二屆學生設計激勵型教案」競賽,

獎勵最高5000元禮券!

詳細競賽辦法請參閱附件或至教發中心網頁下載。

網址:http://ctld.nctu.edu.tw/?p=2650

 

【TA工作坊】

課堂教學實際策略分享  「學生設計激勵行教案」教案競賽說明

 

本次邀請到機械系楊秉祥教授為我們分享實際運用在課堂的教學策略,

如何在課程中引導學生徜徉於知識的大海。

教發中心並於講座後說明「我的課程我來想」學生設計激勵型教案競賽徵件辦法,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活動資訊:

TA工作坊】課堂教學實際策略分享 暨 「學生設計激勵行教案」教案競賽說明,因故延期至9/12() 13:30-16: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課程我來想「第二屆學生設計激勵型教案」競賽說明

一、   參加對象及資格

()   一般組 

  1. 本校曾任TA之在學學生。
  2. 教案可獨立或協作完成,惟每件教案報名作者以2人為限。
  3. 已修畢參賽教案的科目(以系所專業課程為主)。
  4. 獲得曾任、現任或將任該教案科目之教師的推薦與評估。

()   教育組

  1. 具備一般組1~4項的資格。
  2. 本校教育學程資格或教育所學生,或曾修過/畢教育學程。

二、   獎項類別

()   獎項與獎品:獲獎之作品,將公開頒發獎狀與獎品,各獎項得視情形予以「從缺」。

  1. 一般組:一等獎乙名(5000元禮券);二等獎乙名(3,000元禮卷);三等獎乙名(1,000元禮券)。
  2. 教育組:優等獎乙名(5,000元禮卷)。

()   得獎作品執行費用補助

  1. 為鼓勵得獎者與推薦教師共同嘗試新的教與學型態,教務處將提供得獎作品相關補助經費,使所設計之教案能落實於新學期課程,藉以開發及勾勒新的課程圖像(每門課程至多補助3萬,由教務處另訂補助方案)。

三、   競賽內容與主題

(一)   至少以大學部或研究所開設之專業課程中的任一單元主題為主(約1-3週,不限科目、領域、主題),設計能夠達到課程學習目標與符合學生學習特質為主的特色單元教案。

(二)   教案須具體說明教學理念、目標、對象、時間及教材教具、活動、評量(或學習單等)。

四、   繳交資料與方式

(一)   繳交資料

  1. 書面基本資料表與教案乙份,總頁數至多7頁,超過部分不列入審查(附件一)。
  2. 教案作品授權書乙份(附件二)。
  3. 歷年成績單影本。

(二)   繳交方式

於申請期程內親送或郵寄(以郵戳為憑)紙本申請文件至教學發展中心(科學一館122室) ,並於信封正面註明「參加第二屆學生設計激勵型教案競賽」。

五、   申請期程

(一)  申請時間:108年6月20日至9月30日17時30分止。

(二)  審查作業:審查作業包含初賽及複賽兩階段,詳細時程如下表。

時程

內容

備註

108/9/12

13:30-16:00

TA工作坊

課堂教學實際策略分享 暨 教案競賽說明

108/9/30

17:30

截止收件

繳交資料與方式詳見第六點

108/10/1-10/9

初賽

1.  以書面審查為主,將聘請委員根據所繳交之資料進行審查作業。

2.  錄取件數:一般組(9件)、教育組(3件)

108/10/16

初賽結果公告

通知參賽者進行複賽

108/10/24

複賽

以現地審查為主,將邀請學生共同參與評分,進入複賽者請至現場講解課程設計理念(5分鐘)。

108/9/29前

複賽結果公告

統一公告複賽結果與獲獎名單於教發中心網頁

(http://ctld.nctu.edu.tw/)

108/10/1

正式執行

※若得獎教案已有實際運用於課程,得追溯課程經費補助

註:表中所述時程為預定執行時間,時程若有變動,將另行公告於教發中心網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6/24 TA工作坊「課堂教學實際策略分享」暨教案競賽說明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ykQMnqSpYdUgZi1f9

 

教學發展中心網頁:http://ctld.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