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國美館】2019/4/21(日) 14:00-16:30 專題講座| 法蘭克.華倫:《寄出秘密》在臺灣

國立臺灣美術館將於2019/4/21(日) 14:00-16:30舉辦 專題講座| 法蘭克.華倫:《寄出秘密》在臺灣

歡迎對於活動主題或網路藝術有興趣者踴躍參與,活動資訊如下:

 

專題講座| 法蘭克.華倫:《寄出秘密》在臺灣
Frank Warren:PostSecret Live! In Taiwan

 

|時間:2019/4/21(日) 14:00-16:3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活動報名👉 https://reurl.cc/77mXN

|主旨:
PostSecret是由法蘭克.華倫(Frank Warren)於2004年創建的一個持續進行的社群郵件藝術項目,人們通過明信片匿名寄送秘密。每週被選定的秘密會被張貼在PostSecret網站上,或用於PostSecret的書籍或博物館展品。根據“青年趨勢”2008年2月的“十大名單報告”,PostSecret是美國女性學生中排名第十的最受歡迎的網站,其中7%的受訪者將網站命名為他們最喜歡的網站。2008年4月,沃倫與危機處理專線1-800自殺組織聯合起來,通過大學校園內的同伴運行危機熱線回答這些匿名呼救。

「螢幕不滅」展覽討論數位時代裡人們的生活,在網路的看與被看中,汲取知識、維護友情,獲得感情,期待關懷。參展藝術家法蘭克.華倫的《寄出秘密》(PostSecret)創作計畫,創造了一個讓人們分享祕密的平台,同時也貼切的詮釋了此次展覽所討論的議題,當參與者寫下自己的秘密,郵寄給法蘭克.華倫,期待著被分享觀看,隱藏於螢幕後台,觀看他人討論自己的秘密,在螢幕前暴露自己的私密,同時也在網路上私密與公開的情境中,實踐展演與暴露自我的共存狀態,從螢幕不滅的生活中,獲得救贖。

此講座邀請法蘭克.華倫分享此自2004年即開啟的創作計畫,以及此計畫在網路的匿名世界中,創造的巨大力量與效應。

PostSecret網站https://postsecret.com/

 

|流程表

時間

流程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開場

國立臺灣美術館 林志明館長致詞

14:10-15:30

專題演講

講者:法蘭克.華倫(Frank Warren)

15:30-16:30

綜合座談Q&A

主持人:國立臺灣美術館林志明館長

與談人:曾鈺涓(策展人)、法蘭克.華倫(Frank Warren)


|講者及與談人簡介

法蘭克.華倫Frank Warren (美國USA)
法蘭克.華倫是《寄出秘密》(PostSecret)線上計畫的創辦人,該網站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私密且充滿創意的匿名明信片,擁有高達七億的瀏覽人次。華倫也是紐約時報暢銷作者,他在Ted Talk 的演講也造成了超過三百萬的瀏覽量。

開啟社群郵件藝術的秘密匿名分享計畫,吸引了世界的集體想像力,變成全世界性的現象。幾本著作已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受邀在國際展出,並且完成專輯和戲劇作品,法蘭克的PostSecret網站已成為全球訪問量最大的無廣告部落格,並榮獲多個Webbys的「最佳部落格」稱號。曾受邀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史密森尼博物館和白宮展出。被《富比士》選為網路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的前五名,法蘭克已經收到了超過1,000,000張明信片,每張明信片都帶有世界各地人們的藝術秘密。

曾鈺涓
數位藝術家,策展人。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博士,研究方向為數位互動藝術創作與新媒體理論。目前任教於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副教授,擔任台灣女性藝術協會榮譽理事長、數位藝術基金會監事、台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常務理事兼副理事長,與台灣科技藝術學會秘書長。

 


|報名資訊

本活動免費參加,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20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即日起至2019/4/19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三日自行上網或來電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合作。

注意事項:

  1. 採中英文同步口譯方式進行,備有同步翻譯器材提供民眾換證借用。
  2. 全程參與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3. 午餐請自理,本活動不提供免費停車,開車者請就近利用本館週邊收費停車場。
  4. 來館交通資訊請參見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032.html
  5. 活動聯絡人:教育推廣組黃小姐04 -23723552 分機 339。
  6. 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