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108學年度第一梯次出國交換獎學金(含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

108學年度第一梯次出國交換獎學金將於開學後接受申請,以下為此次申請之重要注意事項:

  1. 教育部學海惜珠獎學金:供具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之同學申請,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都可以申請。如果有符合資格,國際處這邊申請這個獎學金就好了,因為它的補助金額會是最高的。請將申請件簽妥後(包含老師們)繳交至國際處。除此獎學金外,本校學務處也提供其他出國補助,請洽學務處。
  2. 大學部學生:身分分為一般優秀及優秀入學兩種,此外,學生可同時勾選欲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雖然最後只會核定一種,但錄取學海飛颺的金額會多一萬元(需要繳交影片)。請將申請件繳交至系辦,系辦助理會拿給老師簽。別忘了要認證3門英語授課課程,申請當學期(107-2)正在修也可以,期末我們會去確認是否通過。
  3. 研究所學生:請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並將申請件簽妥後(包含老師們)繳交至國際處。在校成績有到但外語檢定成績還沒到的同學,還是先提出申請,然後盡速補繳外語檢定成績。應藝所、建築所、音樂所同學要繳外語檢定成績但沒有門檻。

 

大學部學生申請件之時程如下表:

截止日期

受理單位

業務說明

108/3/8

下午5時前

學生繳件至所屬系所辦公室

l   收件並確認資料填寫無誤

l   提醒學生填寫線上申請表

l   驗證大學部學生修習三門英語授課課程

l   系主任/所長簽章

l   排序並登記在申請表上(符合優秀入學之申請件免排序)

108/3/22

系所送件至所屬學院

l   系所辦送申請件至所屬學院

l   院長簽章

l   排序並登記在申請表上(符合優秀入學之申請件免排序)

108/4/8

學院送件至國際處

l   國際處統整所有申請件並再次檢視申請資格

108/4/23

國際處

l   召開外國學生招生委員會審理獎學金申請案

 

獎學金相關公告請參考:

https://oia.nctu.edu.tw/announcement/student-area/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