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2016/8/16(二)社群多媒體大數據的智慧分析技術及其應用,鄭文皇副研究員

一、日    期: 8/16 (二) 13:30pm-16:30pm

二、地    點: 國立交通大學 工程三館122室

三、主辦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系

*演講主持及連絡人:王昱舜教授(yushuen@cs.nctu.edu.tw, Ext 54836)

 時間:8/16 (二) 13:30pm-16:30pm

地點:工程三館122室

題目:社群多媒體大數據的智慧分析技術及其應用

主講者:鄭文皇副研究員(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摘要:

巨量資料的重要性已無庸置疑,如何讓巨量資料能夠實際解決貼近生活的具體問題,也就是巨量資料的工具化、服務化和實用化,成為巨量資料2.0新時代的研究浪潮。社群多媒體是巨量資料時代的主要資料來源之一,其獨特性在於是以“人”為核心所形成之使用者與多媒體的交互系統,包含使用者與多媒體等不同個體之間的多樣化社群互動。本演講將淺談社群多媒體大數據的智慧分析技術,包含深度學習等工具,透過對多樣化社群關係的分析與理解,形成具高階語意概念的社群知識,並期望以其為根基開創出創新性的智慧多媒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