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201/12/30(二) NBA職籃賽之戰術分析, 廖弘源研究員

 演講者: Hong-Yuan Liao, Distinguished Fellow of the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t Academia Sinica, Taipei, Taiwan

 時間: 12/30(二) 13:20~15:10

地點: 綜合一館地下室 101室 (AB101)

 主持人:王昱舜教授

主題: NBA職籃賽之戰術分析

大綱:

  在這演講中,我將探討由NBA Broadcast videos中擷取出court view videos,並由其中去執行球員    辨識、追蹤,最後再由這些追蹤結果進一步執行戰術分析。

 

簡介:

    廖弘源1981年由國立清華大學取得物理學士,並於1990年取得美國西北大學電機博士。從1991年7月起,應聘回中央研究院資訊所工作。他於1997年至2000年間擔任資訊所副所長,2001至2004年間擔任中央研究院科工所籌備處代主任。後來於2006年至2008年擔任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主任。廖博士目前被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及資工系合聘為教授。 他曾被合聘為國立中興大學講座教授 (2009-12) , 國立聯合大學講座教授 (2012-13)及國立宜蘭大學講座教授 (2010-11) 及 (2013-14)。 目前,中原大學聘他為兼任講座教授 (2010- ) , 國立中山大學合聘他為榮譽講座教授 (2014-2016)。

    廖博士曾籌辦許多國際會議。2004年他擔任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sition(ICME)的Conference Co-Chair,2007年他擔任ICME的Technical Co-Chair。他於2006年至2008年擔任中華民國影像處理與圖形識別學會理事長, 2008年至2011年擔任國科會資訊學門二召集人。

      廖博士過去曾擔任IEEE Signal Processing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的編輯。廖博士曾獲得許多獎項,包括中央研究院 1998年年輕學者著作獎,2003. 2010, 2013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2004年國家發明創作獎,2008年國科會傑出學者研究計畫獎, 以及 2010 中央研究院深耕計畫獎。他同時也得到2005年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Processing (Beijing, China) 的最佳論文獎。他也獲得2000, 2006,2010及 2014年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博士論文指導獎。他於 2013 年當選 IEEE Fellow. 廖博士目前也是 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Region 10 Director (Asia Pacific Reg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