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數據科學系列演講】時間:2024.03.20(Wed.) 15:30-17:20@EC115,講者:宋振華協理 / 廣達電腦 / 講題:人工智慧與醫療產品研發經驗分享

時間:2024.03.20(Wed.) 15:30-17:20

地點:工程三館EC115教室

-----------------------------------------------------------------------------------------------------

講者

宋振華 (James C.-H. Song)

協理 / 廣達電腦

 

Title

人工智慧與醫療產品研發經驗分享

About the Talk

將AI技術應用於醫療領域,已成為學界/業界的主流趨勢。具體可以落實在遠距醫療,精準醫療,醫學影像,感染控制,流行病學,醫事管理...等各項人工智慧的醫療應用領域。在AI技術蓬勃發展的今天,醫界、學界與產業界莫不積極思考如何善用人工智慧技術來輔助醫事人員,期望在臨床應用上提升醫療服務的能量與品質的同時,也能夠降低醫事人員的負擔。

本次講題主要將分享近年來廣達智慧醫療團隊的研發過程與思路,從新產品研發團隊的角度,討論從臨床的實際應用開始,如何逐步將現代IT與AI技術導入智慧醫療產品,進一步落實在臨床場域,提升醫院的效率與醫療服務的品質。

Speaker Bio

交通大學博士,曾擔任工研院資通所正工程師,經理等職務,目前於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協理,有超過20年軟體研發的業界資歷。曾獲得中國工程師學會「優秀青年工程師獎」,潘文淵基金會「考察研究獎」等多項專業獎項的肯定。研究經歷包括網路安全,雲端運算,資料分析,及人工智慧…等,近年來積極投入智慧醫療領域,開發智慧醫療相關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參與廣達電腦投入人工智慧的各個領域的研發工作,其中「智慧醫療」更是其中最重要的應用。基於IT軟硬體技術研發實力,廣達電腦與國內各大研究單位、醫學中心、國科會、衛福部…等合作,建置基於人工智慧技術的遠距醫療平台並為台灣醫療環境量身打造一套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結合遠距醫療、醫療資訊、人工智慧技術與雲端運算技術,將AI技術與醫療研究結合,將可協助提升智慧醫療的效率與準確性,更進一步能夠協助醫療研究人員在醫學研究上能有更深更廣的突破,推動智慧醫療在臨床上的建置與應用。

 

 

分機 5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