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數據科學系列演講】時間:2024.03.13(Wed.) 15:30-17:20@ED117,講者:王建堯 助研究員 / 講題:YOLO Series in 2024

時間:2024.03.13(Wed.) 15:30-17:20

地點:工程四館117教室

-----------------------------------------------------------------------------------------------------

講者:王建堯  (Chien-Yao Wang)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

TitleYOLO Series in 2024

Speaker Bio

王建堯先生於國立中央大學取得資訊工程博士學位,

曾任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

其研究專長為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多媒體訊號處理,以及電腦視覺。

王博士在大學時期設定了一個目標,想做出能被大眾使用且覺得好用的產品。

因此,他在大學時期鑽研硬體知識,探討真正能被用於實際生活的技術需要符合哪些條件;並於研究所時期開發基於機器感知的軟體系統,嘗試讓機器能夠分析與理解感測器接收到的各類型訊號。

王博士近年研究方向主要著墨於電腦視覺,曾開發數套受歡迎的電腦視覺方法,王博士表示他熱愛自己的研究,並對研究成果能幫助到很多人感到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