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國立臺灣大學EMI教學資源中心EMI 工作坊活動,報名截止時間為2/6(一)

 

  1. 111-2全英語授課教學助理培訓課程:
  • 「全英語授課教學助理培訓工作坊」將提升全英語課室TA的英文程度,也幫助培養專門EMI的技能。工作坊中將帶TA認識EMI課室應具備的基本技能,以及如何更有效幫助學生克服英語授課所造成的學系障礙,確保課程知識的完整傳遞。 培訓課程分成線上與實體課程
  • 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 https://cbe.ntu.edu.tw/focus/54
  • 本次EMI-TA培訓開放40個名額給各校之EMI-TA訓練或籌備之相關負責人員參加 。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工作坊日期: 2023/02/15(三),14:00-17:00 (參加實體課程前需先完成線上課程)
  • 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學館104教室 
  •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lZKl7d
  • 報名期間: 2023/1/16-2023/02/06

 

  1. 英語閱讀力(E-SQ3R)工作坊(中文授課):
  • 本次工作坊旨在引導學生採用SQ3R的閱讀策略,包括Survey (瀏覽全文結構及邏輯順序)、Question (針對文章各層次的標頭提出Wh- 的問題)、Read(根據Wh- 的問題,閱讀文章並找答案)、Recite(複述各層次Wh- 問題與答案)、Review(複習全文架構,以及問題與答案)。希望學生work smart,短時間能夠掌握文章重點,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https://cbe.ntu.edu.tw/focus/77
  • 本工作坊分成上午、下午兩個部分:
    • 上午課程講座:旨在引導如何運用SQ3R技法閱讀英文文章。
    • 下午實際演練:著重在助教如何引導大學生運用SQ3R閱讀教科書與期刊論文,並有實際分組教學演練,同時段班次分為理工、生命科學、社會科學三大領域。
  • 敬邀各校EMI課程助教報名參加! 同時本中心鼓勵教師與助教一起報名旁聽課程。 此外,歡迎各校學生(大學部與研究生)報名參加上午課程講座本工作坊名額有限(上午課程至多200全日工作坊(EMI助教)45),額滿為止。 
  • 工作坊日期: 2023/02/16(四),09:00 - 16:30 
  • 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學館301教室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8wCYmJ82CxYu7mss8  
  • 報名期間: 2023/1/16  - 2023/02/06 或 名額額滿

 

聯絡窗口:(03)5712121分機。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