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9/15前) 徵求全校性共同必修霹靂博教學助理(博士班優先)

(報名時間2013/9/15前) 徵求霹靂博教學助理

報名時間:2013 年 9 月 15日前(因須檢附相關資料並於9/16中午前向教務處提出申請)


報名方式:

e-mail:yzmomi@cs.nctu.edu.tw ,請註明系所、姓名,合格者再填寫申請表,
並須附上相關文件,屆時系辦助理會再通知。


申請資格:

(一) 申請人由各教學單位推薦,申請人以博士班二年級以上(含)或通過博士班資格考者為優先。博士生較少之教學單位才可推薦碩士生。

(二)依照「霹靂博教學助理培英獎學金」實施辦法,已領取本獎學金達24個月者,不得再申請,請務必留意。

(三)本獎學金申請人大學、碩士班、博士班成績與資格考四項中,須達三項標準。分數標準依序為:大學相關科目70分以上、碩士班總平均80分以上、博士班總平均80分以上。

 

工作內容:

本校「霹靂博教學助理培英獎學金」聘任之教學助理,負責「輔導教學」或「菁英教學」。

輔導教學以複述課程(recitation)及小班輔導等方式增強課後輔導之成效,輔助在課業上表現欠佳之學生。

菁英教學以小班創意課程方式,開發具創意的優質教育環境,造就更多在學業上有優異表現之學生。

培英教學助理並得配合大班課程分組討論之需要,在授課老師指導監督下,帶領修課同學進行小組討論或習題演練。其工作內容包括:開授複述(recitation)課程、定時進行小班輔導、協助教師準備上課資料、參與聆聽上課內容、負責帶領分組討論、協助批改作業及評分、設計並維護課程網頁,協助教師填寫教學日誌,以及其他相關教學輔助工作。

 

注意事項

(一) 獎學金發放月份為102年9月至12月。

(二) 「霹靂博教學助理培英獎學金」實施辦法(如附件1),在領獎學金期間,教學助理須遵守本校「教學助理施行準則」(如附件2),在授課教師指導監督下,進行複述教學之工作。

(三) 已有國科會計畫獎助學金者不可同時申請霹靂博教學助理培英獎學金。

 

義務及守則

(一) 獲得本獎學金之教學助理需參加教學發展中心於開學時辦理之「TA教學工作坊」,此為教學助理說明會,詳細活動內容、時間、地點將公佈於教學發展中心網站。

(二) 獲得本獎學金之教學助理須繳交「每月執行成果報告」,並附上複述課程簽到表。此外,為了加強評估受補助課程之實施成效,請先行參閱以下兩點規定:

     1.成果報告內容為線上填寫模式,且須呈現具體數據。

     2.由教學發展中心Email寄發固定格式的簽到表,完成後將正本交至教學發展中心,且須事前主動告知調課時間與地點。

 

後續申請(合格者適用)

申請表須檢附大學、碩士、博士班等歷年成績單(正本)與博士班資格考通過證明,請該生於大學的成績單中,標示出修讀相關課程之成績。以上資料不得事後補交,未附者取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