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國際處】109學年度出國交換獎學金開放申請至10/15(四)

109學年度第二梯次出國交換獎學金將於9 / 16接受申請,以下為此次申請之重要注意事項:


  1. 大學部學生:身分分為一般優秀及優秀入學兩種,此外,學生可同時勾選欲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雖然最後只會核定一種,但錄取學海飛颺的金額會多一萬元(需要繳交影片)。請將申請件繳交至系辦,系辦助理會拿給老師簽。別忘了要認證3門英語授課課程,申請當學期(109-1)正在修也可以,期末我們會去確認是否通過。
    2. 研究所學生:請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並將申請件繳交至所辦。在校成績有到但外語檢定成績還沒到的同學,還是先提出申請,然後盡速補繳外語檢定成績。應藝所、建築所、音樂所同學要繳外語檢定成績但沒有門檻。

 

**請提醒學生除繳交紙本文件至系所外,同時需填寫線上申請表(若只有填寫線上表單無繳交紙本為無效申請件): https://forms.gle/cPMhvdSn2ms4zmBd7 **

 

時程如下表:

截止日期

受理單位

業務說明

109/10/15

下午5時前

學生繳件至所屬系所辦公室

▼收件並確認資料填寫無誤

▼提醒學生填寫線上申請表

▼驗證大學部學生修習三門英語授課課程

▼系主任/所長簽章

▼排序並登記在申請表上(符合優秀入學之申請件免排序)

109/10/23

系所送件至所屬學院

▼系所辦送申請件至所屬學院

▼院長簽章

▼排序並登記在申請表上(符合優秀入學之申請件免排序)

109/11/4

學院送件至國際處

▼國際處統整所有申請件並再次檢視申請資格

109/11/26

國際處

▼召開外國學生招生委員會審理獎學金申請案

 

獎學金相關公告請參考:

https://oia.nctu.edu.tw/announcement/9473/

 

有關排序問題,請見以下說明:
A. 一般優秀交換獎學金

分為以下三種身分排序分別排序:
A1. 赴大陸、香港、澳門 (大學部學生在校成績達全班或系前50.00%)
A2. 赴亞洲非陸港澳地區 (大學部學生在校成績達全班或系前50.00%)    
A3. 赴非上述地區 (歐美為主) (大學部學生在校成績全班或系前20.00%)

**小數點若超過標準則不得提出申請 (如:A3的大學部排名標準為前20%(含),學生若為20.15%不符合標準)**

 

  1. 大學部優秀入學交換獎學金

無須排序

▼若為轉系或轉學生則不符合此類獎學金,請改分為A類獎學金

▼成績未達80分(含)不得提出申請(如:79.5分不符合標準)

 

  1. 學海惜珠(個別向國際處申請**此梯次不開放**

 

  1. 研究所學生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

請排序 (在校成績達全班或所前40.00%方可申請)

也由系所收件

 

其他注意事項:

  1. 請於申請表上方勾選所屬獎學金種類及身分,再填入排序。
  2. 未符合獎學金辦法所規定之成績者,不列入排序,請於申請表上方系所排序欄註明原因。如:成績未達80分、或排名未達前20%等。
  3. 理學院科學學士班之學生,請特別注意是否為一錄取交大即為該學程學生,若不是,則不符合優秀入學獎學金。
  4. 11/26將召開外學學生招生委員會審理本次獎學金申請件,請協助預留各院代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