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彥陽科技董事長吳銘雄:我的工作與創業經驗

學長的話:

「通常年輕人在求學或者剛踏入社會時,與人交往沒有利害關係,彼此也有時間瞭解對方的想法與價值觀,所以交朋友主要是意氣相投或者互相幫忙。等到在社會上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多了社會給與的壓力與責任,也失去更多自由的時間,這時與人交往通常難免算計時間與金錢的投資報酬率,因此人要在年輕的時候多交朋友。」
「大學畢業時,必須要想清楚自己的長處,並從事能夠發揮自己長處和興趣的工作。工作時要誠實與謙遜,獲取上司的信任與同事的接納,發揮團隊精神,避免個人英雄主意。也別忘記和老師及同學們保持聯絡與互動,閱讀最新專業雜誌,參加研討會,培養良好英文能力,我相信交大資工學生具備的優秀素質,未來成功是可期的。」

吳銘雄董事長畢業於交大計算機科學系,現任IC通路業的彥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葡萄酒通路業的酩陽實業公司董事長。
吳董事長自幼生長於農家,年輕時期鍛鍊出壯碩的體格,曾經代表交大參加田徑校隊與游泳校隊,並獲得民國66年越野賽的冠軍的佳績。除了在體育上是常勝軍,吳學長樂觀的心態與活潑外向的個性使他在讀書結交了很多朋友,畢業後更與校友們互動密切,在他日後工作與創業階段上皆有莫大的助益。
吳銘雄學長畢業後在宏碁取得第一份工作,當時他深受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先生的影響,秉持「人性本善,永續經營」的理念經營企業,同時對社會、客戶、原廠、同仁及股東負責。
吳董事長從事IC通路業30年後,因對葡萄酒情有獨鍾,因此費心引進法國和美國加州的葡萄酒,並以為葡萄酒的園丁自許,以用心經營葡萄酒為己任,將興趣與事業結合為一,他更以酒會友,歡迎交大校友與各界朋友一同品嚐言歡。

 

學長小檔案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學士

現職
彥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酩陽實業公司董事長.

主要經歷
宏碁電腦業務課長、Intel零件部業務經理、AMD業務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