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國美館】2019/4/20(六)、 5/5(日) 14:00-15:30「螢幕不滅」直播演出暨專家導覽

「螢幕不滅」直播演出暨專家導覽
|時間:2019/4/20(六)、 5/5(日) 14:00-15:3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203-205展覽室
|活動報名
👉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35

我們生活在一個被拴住的世界裡,在網路的看與被看中,汲取知識、維護友情,獲得感情,期待關懷,也在網路上私密與公開的情境中,
實踐展演與暴露自我的共存狀態,過著螢幕不滅的生活。

此活動邀請臺灣著名行為表演藝術家葉育君、魔術師林威廷、藝術家劉寅生,於「螢幕不滅」展覽中的作品《直播計畫》進行直播演出,
同時邀請研究者與獨立策展人,以科技藝術與影像美學觀點,進行專家導覽。


|場次及流程 *報到時間13:45-14:00 (請至本館205展覽室入口處集合)

第一場次2019/4/20()

時間/地點

演出者/講者

內容

直播表演

14:00-14:30

演出主題:藝術勞動經濟說

演出者:葉育君(藝術家/獨立策展人)、林威廷(魔術師)

魔幻戲謔表演!只存在現實或是螢幕裡?經常是現場表演的行為藝術家 葉育君要上直播舞台?!

透過演繹的方式,呈現藝術工作者的勞動情形,提問台灣、兩岸及國際的藝術勞動層面及真實生活。

專家導覽

14:30-15:30

姜麗華(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通識中心暨美術學系專任副教授)

「螢幕不滅」展覽導賞

第二場次2019/5/5()

時間

講者

內容

直播表演

14:00-14:30

演出主題:直播作品的直播

演出者:劉寅生(藝術家)

什麼是現場?什麼是直播?在直播作品裡再直播會變成什麼?

專家導覽

14:30-15:30

羅禾淋(世新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獨立策展人/藝術家)

「螢幕不滅」展覽導賞


|報名資訊本活動免費參與,採網路及現場報名,每場次5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

活動當日請於13:45於本館205展覽室入口處集合,逾時未報到者,由現場報名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