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第二屆世界公民島

簡介

【世界公民島】是世界公民文化協會每年一度,鼓勵台灣20~26歲青年遠赴世界打開世界觀的活動。今年進入第二屆,在多位發起人共同努力下,今年我們將以台灣129個免簽證/落地簽證國的免費機票,鼓勵台灣青年前往這129個國家做「有任務的旅行」,任務內容則由國內129位社會領袖針對每一國家最值台灣取法借鏡的議題設計。

 

這個大規模的台灣青年世界觀教育,懍於中國崛起、韓國崛起、泰國崛起、馬來西亞崛起……唯獨台灣卻在長期內耗的政治、經濟、教育、媒體環境中,逐漸喪失國際競爭力。比較韓國大學生畢業進入社會的起薪51034元台幣,台灣過去十數年來在各個領域當家作主的中壯年人能不汗顏?為什麼我們處在一個亞洲崛起的年代,卻讓我們的孩子十幾年無法調薪?

 

台灣青年人競爭力提升的當務之急,首推世界觀。唯有打開他們的視野、胸襟,才能讓他們衝出這個時代的無感、沉悶,重新找回鬥志、動能、和憧憬,學習承擔時代。這是我們主辦【世界公民島】的初衷,希望能得到您的認同和支持。

 

 【世界公民島】的參賽者,必須在12月5日前從129個國家任務中挑選六個,寫作旅行計畫。經初選選出516人後,分成129桌,在12月23日以換桌會議的方式由六位「世界嚮導」決選出每一國家的得獎代表。獲獎的129人將在2013年到該國做「有任務的旅行」,並與「世界嚮導」及對該國事務感興趣的其他參賽青年經營該國部落格一年。這個活動需要當前在大學中最受愛戴,也最關心學生世界觀教育的老師在課堂上大力推薦,鼓勵同學寫下六國旅行計畫,勇於為國家出任務!

 

參與【世界公民島】評選,全程無需繳交任何費用,除129國機票,前十名還將獲得十萬元獎金。 

 

 


http://www.core-corner.org/html/

 


相關辦法請見附件。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