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曾煜棋,陳烈武教授指導學生鄭任翔、吳建澄、Pranay Sharma獲 Stars Prize of Prototyping Prizes @ESNC

相關網址: http://galileo.itri.org.tw/english/galileo_05_3.aspx 

 

 

獎項簡介:

2004年開始,由德國Anwendungszentrum GmbH Oberpfaffenhofen(AZO)與SYSTEMS共同策劃主辦「伽利略創新大賽」,並由巴伐利亞經濟技術部支持贊助。2004年創辦初始,僅在德國、法國、瑞典三國設立三個參賽區域(Regions),而隨著導航衛星應用服務的蓬勃發展,競賽很快地擴展至歐洲其它主要國家科技重鎮。

 為積極將台灣的創意能量與世界接軌,以孕育更多創新的導航衛星應用服務,在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的努力爭取下,台灣在2008年正式成為伽利略創新大賽參賽區域(Regions),與澳洲(昆士蘭)同時成為該競賽首次加入之歐洲以外成員。截至2011年止,參與國家(區域)已擴展至23個,遍及全球各洲,同時企業專題獎(special topics)亦增為8項。2004年至2011年,累積參賽者作品達1,574組,有高達179位來自國際知名產研各界專家共同參與評審作業,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