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吳毅成教授學生廖挺富、孫春在教授學生陳玟彣榮獲「第四屆IBM大型主機校園競賽」第一名及第二名!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43565

 

第四屆IBM大型主機競賽 交大廖挺富奪冠
「第四屆IBM大型主機校園競賽」頒獎典禮今天(7)舉行,結果是由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的廖挺富同學奪得第一名。主辦單位期盼藉由舉辦這項競賽,可以鼓勵更多年輕學生學習大型主機的相關技能,並提早體驗職場環境。
今年的IBM大型主機校園競賽結合程式設計和實作,共有來自全國超過40所大專校院的900多名學生參賽,同學們在歷經介面指令熟悉、程式進階語言學習與銀行作業系統面實務實作等三階段,必須要模擬處理大型主機工程師在現實業務環境所遭遇的問題,然後再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可說是挑戰性非常大的競賽。
其中,榮獲這項比賽第一名,目前是交大資工所碩二生的廖挺富表示,這次比賽讓他難得擁有在大型主機開發程式的機會,並且參賽經歷對他求職也有很大的幫助,曾經獲得許多企業主管的高度興趣與詢問,目前他已經順利找到群暉公司的工作。
至於獲得第二名的交大資工所陳玟彣同學則說,參加比賽讓她在漸進建立概念的過程中,第一次寫出提款、存款和使用者管理的架構系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臺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指出,大型主機在銀行自動化、郵局系統和航空公司的訂票系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對於創新科技和行動科技的發展,也都具有相當大的幫助,她希望透過舉辦這項競賽,能夠鼓勵年輕學生學習大型主機的相關技能,進而為國家培育出更多的大型主機研發人才。
圖:廖挺富同學(左二)榮獲「第四屆IBM大型主機校園競賽」第一名。
(2012-12-07 16:52:36 康紀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