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數據科學系列演講】2023.3.29 (三) 15:30-17:20@視訊演講/講者:劉吉軒教授/講題:從數位人文到自主無人機:人工智慧的多層次意涵與多元場域

講題:從數位人文到自主無人機:人工智慧的多層次意涵與多元場域
      (From Digital Humanities to Autonomous Drones: the multi-layered implications and diverse domai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主講人:劉吉軒 特聘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特聘教授兼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主任

 

時間:2023.3.29 (Wed.) 15:30-17:20

地點 :視訊演講(https://nycu.webex.com/meet/yehfela.cs10)

主持人:荊宇泰教授

 

Abstract

人工智慧技術近年的爆炸性發展不斷衝擊人類社會,也預告未來可能的巨大改變。人工智慧不只是深度學習與ChatGPT,而是更廣泛的技術光譜與更龐大的技術體系。本次演講分別從人文與科技的應用場域出發,以人文史料的資訊挖掘及無人機的全自主導航能力為例,展示人工智慧的多樣態成分,嘗試帶領同學認識人工智慧的演化脈絡與多元樣貌,並共同思考人工智慧對社會的未來衝擊與影響。